如何辨識優質馬卡龍及「新鮮程度」?

如何辨識優質馬卡龍及「新鮮程度」?

製作法式馬卡龍不光講究美麗的外表,而且口感味道也一樣重要,它的口感和味道能讓你立即辨識出馬卡龍是否新鮮!

形:上下小圓餅應該是大小接近,有出現漂亮的”高腳“及“蕾絲波浪裙擺”。馬卡龍外殼應該是飽滿完整堅固的光滑沒有一個一個泡泡和洞洞的。

色:因為Yuzu減糖馬卡龍使用的是天然植物色素,所以自然和其他一般食用色素相比較下飽和度偏低和光澤度偏暗沉

味:上校殼咬下去口感應該是外酥軟綿,慢慢咀嚼應該有點彈牙,而和新鮮真材實料製作的內餡一起吃的新鮮彈牙的豐富多元口感立刻會透露出馬卡龍是否新鮮出爐!相反而馬卡龍暴露在空氣和常溫下越久越沒有彈牙及香氣十足的新鮮口感,言外之意就是說明馬卡龍已經出爐好幾天了,並不是最新鮮最佳狀態。對於Yuzu來說,也正是使用優質的杏仁粉及其他貨真價實的食材原料能讓馬卡龍錦上添花回味無窮!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Yuzupatisserie的大頭照
Yuzu patisserie

減糖法式馬卡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