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 法式減糖馬卡龍做法五大步驟,美味秘訣大公開!

Yuzu 法式減糖馬卡龍做法五大步驟,美味秘訣大公開!

許多人敲碗的「馬卡龍做法」終於來了!

傳聞中馬卡龍算是甜點界中出了名的難做,失敗率高,食材昂貴等,那減糖馬卡龍的作法就更是難上加難。

今天邀請到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草莓減糖馬卡龍來示範,在家嘴饞或送禮都非常適合

不藏私分享減糖馬卡龍的五大製作步驟家裡有烘焙器具的朋友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哦!


1. 打發蛋白霜

打發蛋白-減糖馬卡龍作法

  • 分離蛋白和蛋黃,建議使用冷藏的雞蛋比較好分開,分開以後放置室溫。
  • 打蛋白,回溫後的蛋白放置攪拌機攪拌,每台攪拌機速度和時間不同,但是主廚建議從慢速調製快速,避免蛋白霜里有大泡泡和過度攪拌,糖需要邊攪拌蛋白時邊加入,千萬不要一次性放入蛋白里一起攪拌,容易失敗。

製作蛋白霜-馬卡龍蛋白霜成形

  • 打到蛋白霜快成形時,再加入天然色素,蛋白霜拿起來有產生小尾巴,立起來不會下垂就成功囉!




2. 調製餅皮麵糊

杏仁粉和糖粉混合-法式減糖馬卡龍作法步驟

  • 杏仁粉和糖粉混合攪拌,打至均勻細緻(如果攪拌機不夠強,可使用過篩網篩除大顆粒)
  • 再將打好的蛋白霜和混合好的杏仁粉和糖粉,用鏟子從底部轉一圈,從上面壓到底部(想像彷彿快速在寫“中”字)。攪拌到像緞帶一樣流下來時,就成功了。如果流得不順,代表攪拌得不夠;如果流得太快,代表攪拌過頭,都會導致最後的馬卡龍製作失敗。


混合攪拌蛋白霜和杏仁粉




3. 做小圓餅排氣泡

減糖馬卡龍作法-製作外殼小圓餅

  • 調製成功後,將麵糊放入擠花袋里在烤盤上擠出馬卡龍外殼小圓餅,直徑大約4公分。

溫馨提示:可以將擠花袋反折套入圓柱形容器中,麵糊更容易乾淨地放入擠花袋裡)。


馬卡龍外殼外觀美容-戳泡泡


  • 擠好後整盤拿起來輕拍幾下烤盤,目的是排出明顯氣泡,也可以用牙籤來將明顯的氣泡輕輕畫圓圈方式戳掉,這樣可以讓烤出來的馬卡龍更美觀。




4. 晾乾馬卡龍表皮放入烤箱


  • 馬卡龍放入烤箱中,打開風扇晾乾半小時後,確認馬卡龍表皮摸起來光滑不黏手即可拿出。

  • 再將烤箱調製到150攝氏度,烤14分鐘後拿出至冷卻。





5. 脫盤後放入內餡再包裝

馬卡龍內餡作法

  • 將馬卡龍外殼脫盤準備擠內餡,擠好內餡後將大小配好的外殼合併,就能送進冷藏定型。


法式減糖馬卡龍作法大公開

  • 冷藏完成後就能裝入包裝盒,美味的減糖馬卡龍就大功告成啦🎉






💡同場加映-Yuzu特製檸檬

              1. 將檸檬洗淨,晾乾後去檸檬表皮

              2. 再將果肉榨汁

              3. 加入少量糖,鮮奶油加溫到滾燙關火

              4. 再加入白巧克力均勻攪拌

              5. 將去好的檸檬皮放入繼續攪拌均勻,放置冷卻至常溫

              6. 再混入奶油一起攪拌均勻,再放入擠花袋,內餡就做好了



              🌟美味又無負擔的無麩質法式甜點哪裡訂購?

              立即點選Yuzu patisserie官網,或了解更多有關於Yuzu品牌故事

              Yuzu減糖馬卡龍都會在包裝註明「營養標示及製作時使用的所有成分」,新鮮天然食材不含任何其他人工添加物!讓大家吃得開心又安心。

              也歡迎和我們分享你的馬卡龍製作成品哦 ♥️

              Yuzu patisserie 馬卡龍伴手禮推薦-季節限定口味Yuzu patisserie 馬卡龍伴手禮推薦-抹茶口味Yuzu patisserie 馬卡龍伴手禮推薦-草莓口味Yuzu patisserie 馬卡龍伴手禮推薦-鐵觀音口味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Yuzupatisserie的大頭照
              Yuzu patisserie

              減糖法式馬卡龍